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0日)於新北市淡水舉辦參選2024總統宣示記者會,他致詞時談及兩岸問題,柯承諾,自己將務實處理兩岸問題,並在確保國人明確享有民主、自由的政治體制與生活方式下,恢復與對岸溝通管道,創造台灣和平。

柯文哲上午在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的將捷金鬱金香酒店3樓草坪區舉行「2024台灣民眾黨候選人宣示記者會」,正式宣布代表民眾黨參與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的家人包括:柯妻陳佩琪、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都到場。

柯文哲致詞時談及兩岸議題,他指出,面對台海緊張情勢,他會務實處理兩岸問題,在確保國人明確享有民主、自由的政治體制與生活方式下,恢復和對岸溝通管道,他會繼續以「五個互相」原則,在對等、尊嚴條件下,促進兩岸和平、增加彼此善意、減少衝突危機,創造台灣和平。

柯文哲強調,「我們備戰而不畏戰,能戰而不求戰,以台灣自主、兩岸和平維繫印太地區繁榮穩定」。

柯文哲提到,就在左後方紅毛城,400年來經過9個政權,看著福爾摩沙台灣從原始山林、篳路藍縷發展到現代化國家,現在面對千變萬化世界局勢,我們應該同舟共濟、集結眾人力量,成為翻轉台灣命運轉捩點,他的基本原則是共同社會、國家治理,對內以「聯合政府、團結台灣」,對外「台灣自主、兩岸和平」,你我同心協力讓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我們已經沒時間浪費,我們要包容共生、不要彼此仇視,要法治、不要人治;要民主、不要民粹」。柯也邀請民眾加入「我們義無反顧拚一次!加入我們共同起造新台灣」。

柯文哲說,2024是翻轉台灣命運轉捩點,不要再受到藍綠惡鬥、意識形態綁架,請相信台灣民眾黨、柯文哲,相信美好台灣一定會實現。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