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獲國民黨中常會徵召參選2024年總統,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8)日在市議會接受總質詢,民進黨市議員魏筠問到,侯友宜要選總統,不管是請假或辭職,對新北市民而言都是「落跑市長」,桃園市民關切張善政是否有可能被徵召和侯搭檔,也成為「落跑市長」?張善政表示,不用幫他找工作,自己會把任期做完,會後他在魏筠事先準備的承諾書上簽名,並自己補上一句「全力落實對市民的承諾」,允諾不會落跑去和侯友宜搭檔。

魏筠表示,外界普遍認為張善政德高望重,過去也曾和國民黨提名的總統侯選人韓國瑜搭檔,擔心張會爭取副總統或被徵召,希望寫下承諾要做好做滿,她還特別準備放大版的「承諾書」,寫道「我是桃園市長張善政,我承諾!不爭取副總統候選人提名,我向桃園市民承諾:我不當落跑市長,我會把任期做完,不提前落跑去選舉」,希望張善政簽署不要爭取副總統參選人提名,讓桃園市民失望。

張善政回應表示,做好做滿是對桃園市民的承諾,請議員跟市民放心,他對市民有承諾也願意簽名,在質詢時間結束後,張善政大方在承諾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並補上「全力落實對市民的承諾」這句話,強調絕對不會變成「落跑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