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百花齊放的季節,今年陽明山竹子湖海芋漸漸進入尾聲,緊接著色彩艷麗繡球花也將絢爛的綻放,「2023竹子湖繡球花季」將在5月20日正式開幕,一欉又一欉的繡球花田將開滿山頭,色彩繽紛,目前已綻放的品種包括妖精之瞳、未來及白繡球,是竹子湖必訪的景點。

「2023竹子湖繡球花季」將在5月20日正式開幕,竹子湖的繡球花色彩繽紛,一欉又一欉開滿山頭,顏色以純白色、粉色滾紅邊、粉紅色、紫紅色、藍色等色系的繡球花為主,目前已綻放的品種包括妖精之瞳、未來及白繡球。竹子湖繡球花是夏季賞花必遊景點,也是婚紗攝影的熱門選擇。

不過要前來賞花的遊客需注意,例假日仰德大道路段將進行管制,上山管制為上午8時至下午15時,下山管制為14時至18時止,管制對象以自用小客車(含客、貨兩用車)為主,大型客車、計程車、貨車及懸掛「身心障礙號牌」車輛不予管制。

另外,北市產業局提醒,陽明山竹子湖時有濃霧降雨情形,行駛山區道路請開啟頭燈,以維護行車安全,因竹子湖地區路幅及車位有限,建議欲前往民眾多多利用公眾運輸系統,搭乘捷運或公車前往。相關公車交通資訊可多利用「台北好行」APP或大台北公車網頁查詢。

白色繡球花品種–白繡球。   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

紫色繡球花品種–妖精之瞳。   圖: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