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面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再次失利,「挺郭派」的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宣布退黨。但同樣被視為「挺郭派」的立委鄭正鈐今(17日)於國民黨中央表示,「最強戰隊」已經儼然成形,相信郭台銘一定會在適當的時間點,而且不只一次出來支持侯友宜。

對於「挺郭派」是否反彈造成國民黨分裂?鄭正鈐表示,郭台銘今天中午在臉書發出恭喜侯友宜的貼文的時候,他們覺得,這些問題都不存在了,郭台銘和侯友宜都展現了非常高的格局與高度,當郭台銘直接發文恭喜侯友宜的時候,之前的紛紛擾擾大概就已經告一段落,至於之前支持者如何如何的情況,已經不太重要了。

鄭正鈐表示,郭台銘先前就不斷強調,今天的徵召是要徵召一個「最強戰隊」,因此從一個月前,郭台銘就表明,不管最後徵召誰,都會強力支持另外一方,今天郭台銘的臉書文也確實做到,還透露昨天已經當面恭喜過侯友宜,這是很好的君子之爭,這是開啟2024政黨競爭很重要的一個開始,也表示國民黨已經得到初步的整合和團結。

鄭正鈐表示,當國民黨今天要提名總統參選人的日子,郭台銘都給予最大的祝賀,那他相信,郭台銘在參選過程提出的「和平、繁榮、清廉」的主張,肯定也會得到侯友宜的關注,並納入政見當中,這是非常好的過程。

鄭正鈐也說,郭台銘有很大約束下面的人的能力,所以昨天原本「呼籲徵召郭台銘」的記者會和餐敘活動已經暫時停下來,而侯友宜的團隊對競選過程中的所有問題沒有表示意見,這也展示了侯友宜的約束力。

至於「侯郭」組合的可能?鄭正鈐說,看到之前所有的民調都顯示,不管是「侯郭」還是「郭侯」的民調都會贏過賴清德,而目前已經不用去在意誰是副手的問題,因為「最強戰隊」已經儼然成形,所以不管郭台銘最後的角色是什麼,郭台銘都講得很清楚,一定會站在藍營這邊支持侯友宜,爭取2024大選勝利、下架民進黨。

鄭正鈐表示,選舉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相信郭台銘一定會在適當的時間點,而且不只一次出來支持侯友宜。他相信接下來是整個國民黨大團結、所有非綠聯盟大家一起來下架民進黨的一個重要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