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市立委第六選區初選,現任議員黃紹庭陳美雅,前議員陳若翠等3人競逐,高市黨部今(17)日上午宣布由陳美雅出線,將代表國民黨挑戰現任的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陳美雅表示很多市民期待改變,希望不同的聲音可以在立法院呈現,趙天麟則稱她是國民黨青壯世代好人才,會戰戰兢兢期待一場優質的君子之爭。另一位參選的台派企業家郭倍宏則表示,泛綠不會有二虎相爭,藍軍坐享漁翁之利的結局,泛綠陣營只會集中選票給最可能當選的人,藍營對二虎相爭的期待恐怕要落空了。

陳美雅表示,高雄市有許多老舊校舍需要中央挹注經費重建,她會爭取更多教育資源;汙染產業大多設在高雄,但相對統籌分配稅款卻不足,非常不公平。如果能進到國國會, 她會質詢台電為何高雄頻頻跳電?中央的弊案也要盡力揪出,讓台灣的政治走向清廉。

郭倍宏表示,國民黨今天在高雄第六選區推出立委候選人了,這次國民黨對高雄第六選區寄予厚望,據說是因為有二虎相爭,國民黨認為可坐享漁翁之利;但他坦誠表達一下看法,不會有二虎相爭,為何不會有二虎?「當勢站在我們這ㄧ邊,站在風頭浪尖上的人只會有一位,執政做太久是包袱,民代做太久亦是包袱。民心思變,2024年會看到很不一樣的高雄市立委選舉。選民既是想換人做看看,就不會是從老面孔換上另一個更老的面孔。「老」當然不是指年齡,是位子坐太久了,該為選民做的事沒做到,承諾跳票,責任未盡到,還有習氣太重,認為高雄非誰當立委不可。「總之,很抱歉,讓國民黨有此錯覺想像,我們會盡量把局勢弄得更清楚,就不會這麽容易產生錯誤期待了。」

陳美雅指出,高雄面臨缺水、缺電,如何創造更好的招商環境,吸引更多產業到高雄進駐,提供市民優質就業環境?高雄低薪、高房價,中央必須重視高雄發展,給予更多補助分配稅款。

陳美雅說「民心思變」,現在南部尤其高雄市,全部都是民進黨籍的立委,對於民主政治不是正常現象,很多市民期待改變,她希望為高雄市拚下一席國民黨籍立委,讓不同的聲音可以在立法院呈現。也願意扮演「平台」角色,所有總統候選人,不管是哪一位出線,都要重視高雄,聽聽南部的聲音。建立清廉政府,讓國富民強,人民能過上好日子。

趙天麟今對此表示,陳美雅是國民黨團總召,問政犀利、形象非常好,是國民黨青壯世代好人才,他與陳美雅繼2020後再次競逐,會戰戰兢兢期待跟她來一場優質的君子之爭。

陳美雅將二度挑戰趙天麟。   圖: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資料照)

郭倍宏稱泛綠不會有二虎相爭之局。   圖:張良一/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