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預計將在17日拍板定案2024總統徵召人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頻頻造勢試圖創造聲量,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藍營議員護駕下提前展開議會總質詢。隨著時間逼近,昨日傳出朱立倫晚間先會見郭台銘,後又會見侯友宜,但事後三方皆不願對此多談。

國民黨內挺後派與挺郭派分野明顯,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以及中常委沈智慧明確表態力挺郭台銘,而郭台銘近來頻頻在地方走動造勢拜會,尋求包含台中顏清標家族、雲林前縣長張榮味、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等地方大咖支持;另一方面,立委謝衣鳳、曾銘宗、李德維等人皆表態支持侯友宜出線,並喊話勿分裂輸掉大選。

《新頭殼》整理出近兩周釋出的總統大選民調,在近期的7份民調當中,賴清德在六份民調居於領先,而各界關注的侯友宜與郭台銘之間的消漲,侯友宜在其中5份民調中居第二,另有兩份民調分別居第一和第三;郭台銘在其中4份民調居第2,一份民調排第1,另有2份民調殿後。

值得注意的是,TVBS近期並未做出任何關於總統大選的民調,包含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以及陳凝觀等人揣測,可能正在處理國民黨的內參民調,但目前無法證實。

2024總統大選郭台銘與侯友宜與其他兩黨候選人民調比拚結果。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