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YouTuber谷阿莫在14日發布了一支新影片,但影片中他正在洗澡的畫面,竟然因為水龍頭的反射讓他的「小阿莫」曝光,雖目前畫面已馬賽克,但截圖早被網友瘋傳。重症醫陳志金今也於臉書上發文勸告民眾最好不要在浴室拍照,若拍了要「放大」檢視浴室裡的7個地方再發出!雖他從頭到尾並未提到谷阿莫,卻引引來不少網友前來留下爆笑留言。而另一名作家謝知橋則在臉書上文表示,他認為沒有必要嘲笑他人性器官。

網紅谷阿莫曾因「X分鐘看完電影」爆紅,卻也觸犯著作權法被提告。他在去年推出「負評飯店」系列,親自入住Google評價最低的兩間飯店,並拍攝心得影片。不過,在14日發布的最新一集中,他在浴室洗澡時竟意外走光,水龍頭反射出他的私密部位,雖然他事後趕緊加上馬賽克 ,但已經引發網友熱議。

重症醫陳志金今在臉書上發一「勸世文」,勸民眾最好不要在浴室拍照;如果一定要拍,最好穿著褲子。他進一步表示,如果沒穿褲子一定要拍照,照片寄出以前,一定要「放大」檢視以下幾件東西:鏡子、水龍頭、牆壁、地板、浴缸、塞子、杯子的「反射」。

雖然陳志金從頭到尾都沒說明該篇文章與谷阿莫有關,但另一網紅名醫東村誠即留言表示,「永遠不要小看自己」,底下即有網友即以五言絕句文體接龍說道:「本人不覺小,龍頭驚見鳥」,隨即又有一網友表示:「夜來淋水聲, 浴巾蓋不了!」

雖「小阿莫」引來熱議,作家謝知橋臉書上發文表示,他表示不太能接受一些平常不喜歡谷阿莫的人,在看到他走光的畫面後,公然嘲笑或譏諷他的性器官。謝知橋認為,不管是谷阿莫的政治立場、過去侵害電影版權的行為,或是他的影片風格與內容,都可以自由批評,但是針對性器官的嘲弄是沒有必要的。「如果有一天你喜歡的KOL不小心走光,被人家以貌取人或是挖苦的話,你又要怎麼幫他辯護呢?」

重症醫陳志金今也於臉書上發布文章表示,最好不要在浴室拍照,引來不少網友前來留下爆笑留言。   圖:翻攝自ICU重症醫陳志金 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