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日前被外媒指稱為「行人地獄」,而日前台南更發生一對母女行經路口,遭到一名孕婦左轉撞擊,釀成一死一傷,昨(14)日民眾更發起「撐起行人的保護傘」快閃活動。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曾提出解方表示,針對行人較多的路口實施「行人專用時相」。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今日進一步指出,全台目前有547處適用。

為洗刷行人地獄惡名,交通部祭出許多改善措施。而今日陳彥伯表示,交通部將實施「行人專用時相」,也就是行人綠燈時,雙向車流全紅燈,行人專用時相也會訂定相關作業原則與做法,讓地方政府能夠盤點設計。目前全台已有19縣市有此設施,將有547處路口實施行人專用時相,另933處路口則實施行人號誌早開。

陳彥伯說明,目前交通部於各縣市進行第一階段的交通督導,七月底前完成第一波盤點,了解既有的交通設施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有無其他需要改善的問題,再由地方政府統整,交通部提供經費協助改善。另目前仍有423間學校周邊路口待改善,交通部將也於一週內公布各縣市辦理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