譽有設計界奧斯卡獎的「iF 設計獎」(iF Design Award)公布 2023 年決選名單,並將於今(15)日舉行頒獎典禮,其中 Team9 以文字遊戲》品牌設計勇奪產品與服務識別類獎項,成為台灣首位獲獎的獨立遊戲團隊。

本屆 iF 設計獎共有 56 個國家、近 11,000 件作品參賽,Team9本次獲獎的《文字遊戲》除了是全球第一款純粹以中文字構成的 RPG 解謎遊戲,亦是一個深入日常場域的設計品牌。《文字遊戲》周邊產品皆以「文字」作為主要表現形式,並透過趣味設計,帶來更耳目一新的使用體驗,例如分別翻轉使用者聽覺與視覺體驗的「嗶!」悠遊卡與「啵!」開瓶器;又或是具備雙關意涵的實體「金鑰」,同時作為現實生活與虛擬世界的大門鑰匙。

《文字遊戲》周邊結合文字與自帶音效的產品設計,開創全新的使用體驗 圖:Team9/提供

繼榮獲國內金點設計獎,又再榮獲 iF 設計獎,《文字遊戲》總製作人張文韋表示:「一直以來,Team9 致力於創作打破虛實框架的有趣作品,而《文字遊戲》周邊正是延伸如此概念,將文字的可能性帶進日常生活,邀請大家在螢幕外的世界中,換個觀點一同把玩文字。非常感謝各評審的肯定,讓《文字遊戲》能相繼榮獲海內外知名設計獎項,讓全世界更多人看見《文字遊戲》,期待未來創作出更獨特且富有趣味的作品!」

近期《文字遊戲》也與 UNIQLO 合作 UTme 並於台北旗艦店擺設完整周邊產品,讓作品能觸及更多民眾,歡迎前往參觀

《文字遊戲》周邊結合文字與自帶音效的產品設計,開創全新的使用體驗   圖:Team9/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