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50所「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錄取結果公告,新北市有197名學生上榜,其中79名學生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等優質科大,新北市國立科大錄取率高達40.1%,優於去(111)年33.6%,表現十分優異。

新北市各公私立技高學校錄取國立科技校院,每校皆至少1名學生,比率達100%,顯示技職教育全面優質。樹人家商上榜14位,有6位榮登國立科大;智光商工、能仁家商、莊敬工家等校11人上榜,皆有4位以上榮登國立科大。

瑞芳高工資訊科温冠華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是全國電機電子群榜首,也是瑞工校史上首位技藝競賽金牌、繁星甄選榜首的雙料學子。他表示,當初就近入學,選己所愛,在學校完善的課程及優秀教學團隊培育下,踏實築夢,三年來在學業、技能、證照、競賽、社團和志工服務,都有豐厚的成果。感謝家人、師長、同學支持,也想與學弟妹分享,成功不是一次衝刺的結果,而是每個階段努力的總和。

三重商工進修部商業經營科黎姵均表示,白天至會計師事務所打工,學習會計帳務相關實務經驗,晚上到進修部念書,理論與實務融會貫通,因此高中三年皆保持班上第一名,本次錄取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的榮耀,將與學校師長分享,更鼓勵學弟妹「相信可能,就會可能」。

南強工商觀光事業科學生張芯瑀表示,自己喜歡旅行而選擇觀光科,在學校的課程輔導下,取得PVQC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國際認證、TOPIK韓文檢定證書、餐飲服務及飲料調製證照。也常利用課餘時間在飯店或日式拉麵店打工,將學校所學到的專業技能運用到職場上,從中也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累積經驗。在師長的鼓勵下,順利考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延續對休閒產業的熱情。

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表示,科技校院繁星計畫甄選招生管道由各技高向科大院校推薦,至多可推薦15名專業群科應屆畢業生,在校學業成績排名在各科(學程)前30%以內及全程均須就讀同一學校之優秀學生參加甄選,使具有潛力優秀學生,皆有就讀優質科技校院之機會。新北市持續推動適性教育,以學生為中心,為幸福而教。未來將以4年8億元翻倍投資技職教育,透過系統化的課程,培育具備國際競爭力的世界頂尖人才。

三重商工進修部商業經營科黎姵均(中)錄取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會計資訊系。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瑞芳高工資訊科温冠華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圖為進行2021新北市國際青年專案設計與實作論壇校內發表。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