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撞球好手柯秉逸今天凌晨在世界花式撞球大師賽決賽以13比5擊敗阿爾巴尼亞選手卡西,拿下冠軍,成為第一位在這項賽事奪冠的台灣好手。

2023年世界花式撞球大師賽在英國舉行,參賽選手僅有16人,採單敗淘汰制,柯秉逸為今年唯一受邀的台灣選手。

柯秉逸首輪以9比1擊敗英國名將蕭奧(Jayson Shaw),8強賽遭遇到曾在2014、2015年2連霸的美國選手范保寧(Shane Van Boening),柯秉逸再以11比7過關。

柯秉逸4強賽以11比9力退菲律賓選手亞瑞納(James Aranas),成為歷年來第2位闖進決賽的台灣選手。

柯秉逸憑藉這股連勝氣勢,決賽以13比5扳倒阿爾巴尼亞選手卡西(Eklent Kaci)後,開心地跳上球檯,這座冠軍也為他提前慶祝月底即將到來的34歲生日。

世界花式撞球大師賽自1993年舉辦以來,台將過去最佳成績為2003年夏揮凱的亞軍,柯秉逸今天完成台灣選手在這項賽事封王創舉,賽後接受大會訪問時表示,「感覺很棒,世界花式撞球大師賽是我一直想要贏的比賽」。

柯秉逸指出,儘管很困難,但很開心能拿下比賽,「我知道唯一能打敗我的只有我自己」。

柯秉逸2015年曾一連拿下10號球及9號球世界錦標賽、世界盃花式撞球雙打賽的冠軍後,完成撞壇史無前例「金滿貫」成就,這次再度締造另類紀錄。

台灣撞球好手柯秉逸(圖)14日在世界花式撞球大師賽決賽以13比5擊敗阿爾巴尼亞選手卡西,拿下冠軍,成為第一位在這項賽事奪冠的台灣好手。(圖取自facebook.com/matchroomp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