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YouTuber蔡阿嘎和老婆二伯結婚後,陸續生下兒子蔡桃貴、蔡波能,一家人時常在社群平台上與粉絲互動,分享生活日常。近日蔡阿嘎與二伯發現,在跟蔡波能說話時,他都會大聲回「蛤~」,原先兩人認為兒子是故意的,沒想到檢查過後發現耳朵竟然真的出狀況,嚴重甚至可能導致失聰,讓二伯嚇到緊急安排手術治療,網友看完影片後紛紛心疼留言「波能好棒,很勇敢!」。

二伯表示最近幾個月,夫妻倆在叫蔡波能關電視或吃飯的時候,他總會很大聲的說「蛤,你說什麼~」,並將耳朵湊到兩人的嘴巴旁邊聽,起初兩人以為小朋友是故意想要裝沒聽到,但後來發現只要再好好說一次,蔡波能就能聽懂,也因此才決定要帶他到耳鼻喉科檢查。

檢查過後,醫生表示是感冒導致蔡波能耳內積水,感冒恢復後耳朵就會自然康復,沒想到經過三個月都沒有改善,再次就醫後,醫生告知是因為兒子的鼻水倒流至耳道,且因蔡波能年紀還小,耳咽管尚未發展完成,導致影響排水功能。經過檢驗決定幫蔡波能進行耳朵手術,最後手術也非常順利,蔡波能就連悄悄話都聽得到了,直呼是「新的世界」,最後兩人也呼籲家長,記得特別注意小朋友的狀況,盡早就醫,千萬不要耽誤治療,造成失聰的危機。

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祝阿波身體健康~」、「雖然算是小手術,但小小孩要手術,看了還是覺得好心疼」、「阿波~秀秀!快快康復喔!」、「看到要動手術還是很擔心和心疼阿波」、「波能好棒,很勇敢!」、「看到波能手術完開心表達的模樣,真的是心疼」、「心疼波波,祝福早日康」、「看到波波回答的出來悄悄話,瞬間想哭⋯」、「聽力是很重要的,波波希望沒事早日康復」。

【更多的蔡波能-追蹤蔡波能IG吧!影片看這裡!】

蔡阿嘎與二伯發現在跟蔡波能說話時,他都會大聲回「蛤~」。   圖:翻攝自YT/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

經過檢驗決定幫蔡波能進行耳朵手術,最後手術也非常順利結束。   圖:翻攝自YT/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

蔡波能就連悄悄話都聽得到了,直呼是「新的世界」。   圖:翻攝自YT/嘎嫂二伯&蔡波能's 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