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今(9)日兩位在中國大陸CBA聯賽打球的台灣球員舉辦返台記者會,除了透露接下來的活動,也分享了這一季的展望和想法。關於合約方面,剛回來3個禮拜的陳盈駿表示,自己仍還在和球隊洽談,一切都持開放態度。

陳盈駿今年球季場均16.8分7.3助攻4.5籃板,季後賽首輪率隊擊敗山東,關鍵戰拿到26分5助攻,帶領廣州以89:80贏球闖進八強,全場球迷也在賽場中高呼「MVP」。

「真的很有意義,突破球隊的隊史最佳成績,也是季後賽最多勝賽季。」陳盈駿說,聽到球迷給自己如此大的鼓勵,當下真的起雞皮疙瘩,「最感動的還是球隊能贏下了這一場球,當下腦海中有很多畫面,這些年的經歷、情緒湧上。那一場隊友有抽筋、受傷、吃止痛藥的,只想為球隊創造歷史,真的很感動。」

而在今年首戰,陳盈駿也曾打出38分12助攻的精采表現,第四節獨砍21分,率廣州氣走深圳,也是本季的代表作之一。他表示,自己當下進入一種「Zone」的狀態,因此能不斷命中高難度進球。

「那場比賽很關鍵,因為要搶排名,下半場球隊有點當機,末節我們一度落後17分。之後球隊全場壓迫,要加快進攻節奏,我的球權比較多、因此機會也比較多。當下就告訴自己要有信心,有時候進入到那種狀態,就是沒有顧慮的出手。沒有想太多,手感那麼好肯定要繼續出手,一些困難出手也能投進,當然其中肯定有些運氣球,要感謝隊友的鼓勵。」陳盈駿如此說道。

目前國內兩職籃聯盟蓬勃發展,有不少選手選擇留在台灣打球,陳盈駿本季也是合約年,季後正和母隊洽談合約。對此他表示,「目前合約仍然還沒正式到期,對任何可能持開放態度。」

陳盈駿坦言,若要回台打球,那家人和老婆一定是自己考慮的重要原因。至於和太太近期有沒有生小孩的計畫?他笑說:「主要還是以她的想法為主,因為她(郭佳紋)還在打球,就是有其他目標我也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