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第一道鋒面通過,降雨稍微解了全台灣的渴!中央氣象局今天(8日)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是彰化以北地區,還有高屏、台東山區等12縣市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與強陣風;而中部以北與東北部天氣較涼,上午7時,嘉義以北與花蓮平均氣溫約在攝氏18度至20度,南高屏則有24度。

根據水利署今天清晨6時數據顯示,全台水庫都有進帳,估計總共破千噸,尤其是台南的曾文水庫,單日累積雨量創今年來最多,其他包括南投的日月潭、霧社水庫,中部的德基水庫、花蓮的鯉魚潭水庫等,都各自進帳破百噸。

氣象局指出,今天仍然受到鋒面通過與東北季風影響,中南部與東南部地區,還有澎湖、金門將持續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馬祖則是多雲。要注意的是,中部以北與東北部天氣較涼,請多加件衣服外出。

預計目前中部以北的雨勢將持續到中午,全台各地白天東北季風較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晚間起,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