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爭國民黨內2024總統提名,今(7)日晚間於高雄市鳳山區舉行首場大型造勢活動。晚會於6點30分開始,晚會由藝人郭子乾、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美雅搭檔主持,現場準備了6000個座位,但在約晚間8點15分主持人高喊現場超過2萬人,在主持人高喊「為台為民、郭台銘」的口號下,郭台銘由夫人曾馨瑩、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前立委張顯耀陪同大進場,2萬人高舉國旗夾道歡迎他,全程耗時7分鐘才抵達舞台上,現場立刻拋起彩帶,氣氛嗨到最高點。

媒體記者也取得郭台銘預定致詞全文,其中郭台銘回憶疫情時期如何幫台灣買到BNT疫苗,更痛批民進黨如何阻攔購買疫苗,以下為郭台銘致詞稿全文:

各位鄉親父老、兄弟姐妹、阿伯阿姨們,大家好,大家晚安!我是板橋媽祖宮前長大的阿銘,我三歲就開始拜關公,今天為了要選總統,特別來到民主的聖地高雄港都跟大家拜託!

每次阿銘來到高雄,馬上就感受到這裡的熱情,大家講話很大聲,行動很直接。有一次,在夜市一個朋友攔住我,把袖子拉起來,嚇我一跳,然後他說:「我都打BNT!謝謝你!」就跟我熱情的握手。

二年前就是五月,我在面對人生中最艱難的一段挑戰,比過去事業發展中都要難處理的事。那時台灣在一片疫情爆發的恐慌中,街上突然變得沒有人沒有車,每天有幾十個人到超過百人染疫死亡,透過我的國際關係,我得到了德國BNT公司最大的老闆的保證,答應保留一千五百萬劑疫苗,其中我自已要買1仟萬劑的疫苗,慈濟上人跟我通了二次的手機視訊,希望也幫慈濟信眾買500萬劑,後來台積電也希望買500萬劑。

自5/23提出一直到6/17,但是咱的總統卻叫她的代表來,明白地告訴我:不准買!因為咱台灣已經有了自己的疫苗了。我晚上完全沒辦法睡,天才亮,不想吵醒家人,我坐在院子的石頭椅子上,給總統寫信,用最客氣的口氣求她:人民需要疫苗,若無疫苗會死這麼多人,政府心中要有人民,不能坐視人民的生命不管!

我心裡一直在問:為什麼我要盡一點我的能力,當我可以這樣幫助台灣人民時,竟然要被如此阻攔?我不得不得到這樣的答案:因為應該保護人民救助人民的政府,心中沒有人民的痛苦。面對死亡,但是政府不理不睬,他們更重視其他的。大家說,這樣對嗎? 不對!

買疫苗這件事讓我更進一步認真想兩件事:第一,我阿銘能夠為台灣、為人民做些什麼事?第二,政治就一定要用長這個樣子嗎,我們還要投票給這種政府嗎?

二年來,我看到的,是政府依然心中沒有人民的痛苦。現在我們最擔心的是什麼?最擔心的是戰爭可能會爆發,我們這一代的人曾經受過戰爭的威脅,我們共同花了幾十年的努力,終於為台灣爭取到和平,我們知道和平多重要,沒有和平就沒有一切!我們一定要盡力維護和平!

咱的政府喜歡強調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可以決定的,對,但是別忘了,必須要靠兩方面、乃至於多方面的協調努力,才能維持和平,如果咱自己採取的是輕視和平、不斷挑釁的態度,怎麼可能和平?

「要和平」、「不要戰爭」,「備戰」而絕對不求戰,這才符合人民要的,也才能解決人民的痛苦。咱的政府不管咱這樣痛苦,只想要對人民洗腦,要大家準備將子弟送到戰場上去,你們同意嗎?沒關係,跟買疫苗一樣,政府不做的,阿銘來做,讓我來幫大家爭取和平、維持和平好不好?

有人要問:阿銘你做得到嗎?我只講一件事就好,你們都知道美國白宮吧?應該只有我這一個台灣人,不只進過白宮直接見美國總統,而且不是去一次、兩次,三次五次,是去了十多次。這是我多年打拼奔走累積下來的資格,我在全世界各地都有政界和商界的朋友,我看到的,不是簡單的中美衝突,我看到的,我可以努力的,是透過國際大協商大談判維持台灣地位和確保台灣和平。在這方面我一定勝過蔡英文、勝過賴清德!

從為台灣買疫苗到現在,兩年多過去,阿銘做了決定,我要放棄舒舒服服的退休享受,我要出來選總統!選總統首先我要到處走到處看,了解人民需要什麼,阿銘能為大家做什麼。我這半個月來到高雄三遍,見到這裡的立委、議員到工商界人士到夜市裡的老闆和民眾,他們讓我在第一線上聽到了確切的心聲。他們需要的是安居樂業、國泰民安、大家都有錢賺。高雄過去有非常清楚的經濟發展定位,從比較早的加工出口區帶領全台製造業,到後來一度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貨櫃港口,曾經是最理想的亞太貨運中心所在地,到現在變得失去了焦點。現在的高雄最鮮活最熱鬧的,是「音樂會經濟」,這樣的經濟模式真的足以支撐一個兩百萬人的都市嗎?

民進黨在高雄執政多年,大興土木建造各種公共設施,而有多少公共建設,我也就幾乎聽到了多少品質有疑慮的問題。大家都看得到新竹棒球場的重重弊病吧,我特別強調「清廉」,和「清廉」必然相連的是「效率」,多年來我就是靠嚴格管理成本,找出最有效率的方式,才能開創全球最大的高科技代工事業,在這方面我一定可以做得最好.讓公共工程最信賴最可靠。

阿銘能為大家做的,是提供國際的、科技的眼光,重建高雄的經濟與產業。高雄有傳統上最佳的輕重整合優勢。從最重的鋼鐵生產到中小型加工製造到一般商家店面,再加上完整的交通運輸配備,有港口、有機場、有高鐵,條件都很好。高雄可以成為台灣下一代高科技發展的中心,整合軟硬,將國際資金與技術帶到高雄來,轉化為產品有效地送出去,甚至於成立亞洲的物流中心、製造中心及金融中心,絕對可以創造出高雄前所未見的繁榮,讓高雄的未來充滿希望!

還要加上一條0-6歲國家養,給我們少年人肯生、敢生,咱這麼多的努力,都是為了下一代。阿公、阿嬤A凍抱孫,他們才是我們未來的希望,我們這麼努力打拼都是為了後代子孫的幸福不是嗎?

拜託大家要來挺我,這個不忍心看台灣人缺乏疫苗而受苦的阿銘;這個為了不放心國家的安危,願意放棄退休享受的阿銘;這個和大家一樣不熟悉政治語言、政治鬥爭,一樣討厭政客利用民主來吃香喝辣的阿銘;這個見過世面,進出美國白宮及國會山莊十多次,想要提供自己國際經驗與視野的阿銘。拜託大家將今天聽到阿銘說的轉告親戚朋友,請他們一定要在民調上支持阿銘,讓阿銘可以得到國民黨徵召,進一步成為最沒有政治派頭、最真誠為咱台灣人民服務的台灣總統好嗎?

謝謝!

郭台銘今(7)日晚間於高雄市鳳山區舉行首場大型造勢活動,約2萬人高舉國旗夾道歡迎,氣氛嗨到最高點。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今(7)日晚間於高雄市鳳山區舉行首場大型造勢活動,主持人宣布現場聚集約2萬人。   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