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獲得國民黨總統提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在全國舉辦講座,頻頻拋出核電議題,不僅喊出要在半屏山下建小型核電廠,後又拋出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的想法,掀起討論。曾立下誓言稱自己在當選後要來實現郭董願望的新竹市長高虹安,今(3)日被問到一縣市一核電廠的議題時,並未正面回應,僅稱地方首長當然希望能穩定供電。

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在能源政策以及核電議題引發討論與爭議。身為郭台銘子弟兵的高虹安今日被問及相關問題時則回應,自己先前擔任立委時,就相當關注中央能源政策,現在角色變為市長,須由市府的角色來看,當然更希望能穩定供電。

高虹安強調,新竹市身為重要產業聚落,又有新竹科學園區,若能做好用電穩定,對於台灣經濟發展也相當重要,但能源政策必須由中央制定,郭台銘董事長應是發表他對能源的看法,她認為,總統參選人對未來若當選後的能源政策,能多有論述和討論都是好的事情,

被問及是否支持郭台銘的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的想法,高虹安話鋒一轉,並未正面回應,而是將球踢給中央,強調中央應要能採納不同聲音和意見,提出能夠務實達成的能源政策,而不是推出後跳票,反酸了民進黨過去喊出的非核家園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