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3日)審查鏡電視上架案與鏡電視董監事與負責人變更等案,國民黨團不滿陳耀祥被列為被告,且在行政調查階段,仍可在NCC主導審查,一早動員黨團直奔NCC大樓,欲直闖主委辦公室,一度與保全發生肢體衝突,面對陳耀祥不願出面,藍黨團不排除夜宿NCC抗議到底。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鄭麗文、游毓蘭、王鴻薇、吳怡玎、林為洲、陳以信、林德福、賴士葆、李貴敏、鄭正鈐、溫玉霞、陳育美、孔文吉等人一早衝到NCC大樓被保全以NCC正召開例行會議為由擋下後,王鴻薇、游毓蘭、鄭麗文、吳怡玎等人衝門欲直闖辦公室,因此與擋在通道的兩名保全發生肢體衝突,讓游毓蘭氣罵保全對他們動手動腳,最後眾人靠著人數優勢衝到主委辦公室大門前,只是大門反鎖,藍委只能在外面拍門抗議。

吳怡玎不滿抗議,應該公正獨立的NCC鎖門黑箱作業,今天的議程是鏡電視案,陳耀祥是被告(他字案瀆職罪被告),卻還要主持鏡電視審查。李貴敏也說,鏡電視審查一再受到民間質疑,今天他們到NCC,就是希望討個真相,可是NCC今天就是要闖關,還透過保全阻擋民代列席審查,禁止民代列席確認審查是否合法有據,就是因為這個審查見不得光,不讓全民知道事實的真相。

隨後藍委們直奔會議室,但現場空無一人,因此改往陳耀祥辦公室外靜坐,要求NCC宣布今天不審查鏡電視案,且陳耀祥必須下台,否則國民黨團立委不會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