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今(1)日在高雄演說,提出首個高雄相關政見,那就是在半屏山蓋核電廠。郭台銘說,因為高雄「缺電」,所以台積電才不來高雄。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打臉郭台銘指出,高雄是六都中發電量最高城市,完全不缺電,而且台積電高雄建廠已開工數個月,郭台銘的言論,從頭到尾都是錯的。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郭台銘,今(1)日在高雄演說時,提出首個高雄相關政見,那就是在半屏山蓋核電廠。郭台銘認為,台積電不來高雄的原因在於沒電。 他表示,要在重要工業基地高雄興建核電廠,才能解決企業投資問題。郭台銘說,關於核電廠形式,要引進安全、小型、不靠水冷卻的。 但關於技術類型等可行性問題,郭台銘並沒明確指出。

對此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稱,郭台銘言論的前提,重頭到尾都是錯的。

《高雄好過日》說,台積電並沒有不來高雄,而是已開工數個月,全速進行建廠中,相關供應商也都在趕工。 《高雄好過日》表示,郭台銘說過「跟台積電高層很熟」,可發言連基本事實都搞錯,也和剛結束的台積電法說會公開說明牴觸,他這樣針對上市企業造謠的行為,恐有觸法之疑慮。

《高雄好過日》強調,高雄完全不缺電,高雄是六都中發電量最高城市,發電量500億度,但只用了6成,約200億度北送,一直以來都是「高電北送」狀態。 《高雄好過日》直言,郭台銘連基本常識都沒有,很難想像是要選總統的人。

事實上六都中最缺電的城市是台北市,而半導體產業耗電最大,同樣沒有大型發電廠的城市則是新竹市= 《高雄好過日》認為,郭台銘若要競選總統,並把核電當作最優先政見,應該在最缺電的城市優先興建核電廠和核廢料儲存場。 《高雄好過日》說,郭台銘提出要把已劃為國家自然公園的半屏山改建為核電廠,並造謠台積電不來造謠高雄缺電等言論,明顯缺乏政治人物應有之常識。

此臉書社團《高雄好過日》稱,郭台銘言論的前提,重頭到尾都是錯的。   圖:翻攝自《高雄好過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