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選將至,民進黨積極佈局立委選戰。相對第二(大同、士林)及第四(內湖、南港)等熱門選區,第八選區(文山、中正區)因選民結構藍大於綠,以往被視為綠營艱困選區,推派人選遲遲未定。針對文山區議員王閔生被點名出戰該區資深立委賴士葆,綠營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表示樂觀其成,並強調王閔生訴求世代傳承讓國會年輕化,能讓人民看見新的感覺。

針對被點名出戰第八選區,王閔生表示,自己已連任三屆文山區議員,並且因為是在地人,對地方生態相當了解。而雖然該區以往藍大於綠,但近幾年政黨都非為選民主要考量,過去他曾參與推動包含萬隆變電所地下化等政策,地方事物都親力親為,若未來獲中央徵召,他表示,自己已準備好了。

張茂楠則指出,王閔生是黨內優秀人才,訴求世代傳承讓國會年輕化,並且個人條件與賴士葆有很大差別,能讓人民看見新的感覺。針對王閔生願意承擔文山區,他表示樂觀其成,呼籲黨中央給予支持與鼓勵,讓他們有機會為民進黨開疆闢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