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由於爭議發言不斷,傳出黨內醞釀「除瑜行動」,將資源分給同屬本土派的台灣基進黨吳欣岱。對此,高嘉瑜 29 日表示,對國民黨來說,看到這樣的情況等於看到保送的機會,但她認為「信賴賴清德就是信賴高嘉瑜,是連結一起的」,副總統賴清德要爭取國會過半,關鍵就在港湖區

高嘉瑜在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自己為民進黨在內湖、南港拿下一席立委是非常不容易的,大家都知道港湖區「藍大於綠」。

她直言,現在可能有一些小黨出來參選,對國民黨來說,就是看到一個保送的機會,連本來因為身體因素不選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身體都好了,但她強調,她在地方上的問政成績有目共睹,「信賴賴清德就是信賴高嘉瑜,是連結一起的。」

針對傳出黨內有「除瑜」行動,外界皆在關注賴清德能不能保住她,高嘉瑜則認為,對賴清德來說,這次選舉就是兩個目標,一是高票當選,二是國會過半,而這次國會過半的關鍵就在港湖區。

高嘉瑜認為,黨內問題事小,因為大家都知道民進黨初選提名後大家都會團結,「民進黨在內湖南港只有提名高嘉瑜,高嘉瑜也是唯一支持賴清德,賴清德在內湖南港也是唯一支持高嘉瑜」,相信賴清德、信賴台灣,也相信高嘉瑜,一定會穩住內湖南港,為民進黨保住關鍵的一席、國會過半,這是非常重要的目標。

高嘉瑜表示,信賴賴清德就是信賴高嘉瑜,是連結一起的,副總統賴清德要爭取國會過半,關鍵就在港湖區。   圖:擷自高嘉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