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赴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演說時批評總統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説法違憲、更聲稱「九二共識的存在,就是兩岸和平的護欄」。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9)日發文痛批,馬英在國際場合上曲解憲法和台灣現狀,企圖誤導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認知,言行嚴重失格,更洗白、合理化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脅

馬英九批評,蔡英文在過 3 年中,兩次說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互不隸屬,顯然違反了 1991 年修訂的我國憲法第 11 條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 2 條。王定宇表示,馬英九身為一個前任民選元首,卻樂於攻擊自己的國家、勇於詆毀自己國家的現任元首,甚至於根本不具備解釋憲法的權力,卻在國際場合曲解憲法和台灣的現狀,硬要把台灣綁進中國的一部份。

馬英九在論壇上一再宣稱「主張台灣不隸屬於中國」是錯誤的,王定宇指出馬這樣的所言所行不僅嚴重失格,且企圖誤導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聲援,還有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認知,「這樣的主張完全符合中國共產黨的利益,合理化、洗白了解放軍對台灣的軍事威脅」。

王定宇呼籲台灣不應該再「飼老鼠咬布袋」,社會應該要嚴肅思考馬英九是否還有資格接受納稅人提供的前任總統優渥禮遇,稱「他配得上這些禮遇嗎?」

王定宇批評馬英九的言行嚴重失格。   圖: 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