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灣淡江大學當交換生澳洲大學生蕭里(Alex Shorey)疑因不慎誤食老鼠藥目前住院命危,家屬急於將他帶回澳洲治療,懷疑中毒可能是因台灣的街頭小吃所致。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來自昆士蘭州的24歲大學男生艾力克斯.蕭里在台灣交換學程期間誤食老鼠藥面臨生死關頭,目前正在加護病房。

蕭里的阿姨蕭里吉特森(Elizabeth Shorey-Kitson)告訴澳洲新聞網站News.com.au,家屬相信蕭里是因台灣街頭小吃才會誤食老鼠藥,正籌錢想將他從台灣搭機返回澳洲治療。

蕭里吉特森說:「他需要高壓氧治療和加護治療團隊,這得透過專門的醫療航班才行。」

蕭里來自昆士蘭州(Queensland)南部土烏巴市(Toowoomba),約一個月前在台灣誤食名為「超級華法林」(superwarfarin)的老鼠藥,4月18日起已住進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他的哥哥尚盧克(Jean-Luc Shorey)告訴澳廣,蕭里性格活潑又風趣,過去一個月原本應在探索台北街頭之際,平安無事地結束在台交換學程。

蕭里在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修習語言和行銷學位,是為學中文而來台灣。

26歲的尚盧克說:「艾力克斯(蕭里名字)4個多星期前出現初期症狀。他血流不止,有點怪。他在台灣就診,醫生基本上認為是某種感染或動脈受損。但之後幾天狀況惡化,他開始嘔吐,並出現血尿。我父親覺得這不正常,看起來很令人擔心。」

兩兄弟的父親史蒂芬.蕭里(Stephen Shorey)在土烏巴市擔任普通科醫師。尚盧克說:「就像所有普通科醫師那樣,他瘋了似地在澳洲研究可能原因。」

後來蕭里的皮膚開始出現黑點,這是肌肉出血跡象。尚盧克說父親於是打包行李趕往台灣。

蕭里的狀況一度被懷疑是自體免疫疾病,但最後醫師診斷是誤食老鼠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