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 26 日在議會備詢時頻繁跳針,多項外交、兩岸議題都被考倒、不正面回應。不過,國民黨前祕書長李乾龍並不擔心,用「好廚師」來比喻侯友宜,稱其不必什麼都會,只要集結各方人才,什麼菜都煮得出來。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 ( 29 ) 日發文怒嗆,「三公報、六項保證」這種幼稚園等級的外交題目,要選總統的人「不必都會」嗎?好的廚師也不能該會的都不會啊 !

民眾黨議員陳世軒 26 日詢問侯友宜「一中政策跟一中原則差別在哪?」、「一法三公報六項保證是什麼?」侯友宜不但都沒有正面回應,還不斷回「你說、你說」,讓外界更加質疑侯的外交能力及國際觀不足。

李乾龍為此特地出面幫侯友宜說話,比喻一個好廚師也不是法國菜、義大利菜、台灣菜、廣東菜、四川菜等料理都要會,侯友宜現在專心市政,只要他未來承擔大任時,把國防、外交、兩岸的專家集中起來,並廣召賢士加入競選團隊即可,不用擔心他沒有這一方面的長才。

羅友志則大酸,很少親自開口的龍哥,這次粉墨登場幫這個自己挑的瑕疵品掃雷,說出「好廚師,不必什麼都會」的金句!前內政部部長李鴻源也曾經說過,好的總統不必什麼都會,但他也說,外交、兩岸、國防、能源,總統要親自論述、處理!

羅友志認為,三公報、六項保證都說不出來,真的太扯!這種幼稚園等級的外交題目,要選總統的人「不必都會」嗎?更喊話國民黨:「你真的知道,我們在期待你們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