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彼此依賴的家人!抖音帳號「反方向的蛙」常發布各式令人心頭一震及滿載喪氣、悲傷的圖文,其中一則提到「在狗狗眼中,人類究竟是什麼存在?」引發廣大愛狗人士迴響,其中更推敲同時養孩子及萌汪之人的心境,眾人讀完都瞬間被難過情緒轟炸,禁受不住留下眼淚。

狗狗正常壽命約在12歲至15歲,小型犬則再比中、大型犬活更久,可與能活至7、80歲的人類來說,牠們的生命皆如朝露,轉瞬便消失於世上。反方向的蛙就表示,「在狗狗的眼裡,人類是可以守護家族好幾代的巨人」;而在同時養嬰兒及狗狗的大人角度,他們決心養狗時便為孩子埋下一顆悲傷的種子,因為他在十幾歲時必定會經歷一次撕心裂肺。

▲反方向的蛙推敲狗狗及養狗人的心境。(圖/抖音:反方向的蛙)

該言論被轉至微博,眾人回覆「殺我別用小狗刀」、「真的會很難過呀」、「陪他成長10 年,用它的離去換來一次撕心裂肺的成長,然後懂得珍惜」;不過也有人持樂觀態度,生命永遠生生不息,繼續守護是一種不滅的愛「那再養狗狗的孩子就好了,我就是在養我家貓貓的兒子」。

■ 寵毛活動:免費抽新書《貓咪不思議》>https://reurl.cc/2WG7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