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勞動節連假即將到來,而連假期間適逢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若已開始安排賞螢行程,不妨收藏楠西景點及美食,賞螢之外順遊楠西保證不踩雷,包括龜丹溫泉、玄空法寺、永興吊橋等,美食則有特色梅子雞與薑黃雞風味餐,快收藏起來51連假來趟放電小旅行吧!

今年賞螢季因氣候因素延至4月29日至5月14日舉行,因屬夜間活動,建議民眾可搭乘大眾運輸賞螢,配合賞螢季活動,綠22(玉井-梅嶺)公車也有增開班次。而玩累了,可到楠西區合法旅宿住宿,或至合法露營區梅嶺神秘氣場露營過夜。

民眾除了賞螢外,還可順遊楠西區特色景點,包括龜丹溫泉屬弱鹼性碳酸泉,泉質清澈無味,是一處泡湯秘境,還有玄空法寺,以各式奇木、雅石、鐘乳石、樹化玉等著稱,是南部地區熱門的宗教旅行景點。玄空法寺旁也有值得造放的永興吊橋,全長497公尺,紫色的橋身橫跨曾文溪,站在橋上俯瞰曾文溪溪底四季景觀均有不同的美。

而萬佛寺其寺內的小普陀山禪修公園,因特色石林造景被稱為「台版吳哥窟」,為遊客造訪的熱門景點,附近曾文水庫是全台最大水庫,觀景台上遠眺如瑞士湖畔的絕美景觀;鹿陶洋江家古厝,是全台最大且保存相當完善的傳統閩南式大型傳統農村聚落,保留了200年歷史的土角厝、竹編厝,以及日治時代的紅磚屋、洗石子屋,也是電影「總舖師」的拍攝場景。而到梅嶺,也一定要品嘗當地特有的梅子雞與薑黃雞風味餐,保證不踩雷,記得空下日期去一趟楠西。

梅嶺神秘氣場露營區。   圖:林明賢/提供

萬佛寺。   圖:黃榮欽/提供

永興吊橋。   圖:黃榮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