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今(26日)通過第11屆立法員選舉第二梯次提名,台北市第7選區正式提名徐巧芯、新北市第11選區正式提名羅明才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致詞時特別提醒,在國民黨各選區立委提名作業的過程中,不可以相互攻擊,也不能攻擊國民黨中央、攻擊地方黨部。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今天提名兩位立委候選人,一位是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出面協調的羅明才,一位是透過公平公正初選出線的徐巧芯,一位透過初選、一位透過協調,這是國民黨各選區正在進行的立委提名作業最重要的基本準則,他們一定秉持公平公正的態度,這個過程中不可以相互攻擊,也不能攻擊黨中央、攻擊地方黨部,相信大家都是秉持這樣的原則。

朱立倫強調,最重要的是提名後,要團結一切力量,不可能單靠自己的力量就當選立委,要靠大家的力量,所以無論是羅明才要感謝劉哲彰的謙讓,徐巧芯更要謙卑請益費鴻泰與在地其他議員,大家要團結一致才能夠贏得勝選;國民黨的每一席立委提名都非常謹慎,下週會有很多立委透過協調或是初選方式做提名。

對於朱立倫的發言。徐巧芯會後受訪表示,初選的過程中本來就會有一些競爭,而且過程中每一個候選人有自己的權益,自己的權益、主張跟黨部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時候,她覺得良心競爭提出來讓大家做討論,都是在民主政黨中會發生的事情,所以重點還是初選過後要一致對外,共同來下架民進黨,讓國民黨國會過半、重返執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