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以後可以一起幸福了。日本網友偶遇一隻可愛又多話的賓士浪貓,每次對牠發出喵喵的聲音,牠都會熱情地喵回來,自那天為契機,該女子愈來愈常去看牠,一步一步地拉近距離,更為其取名「Nyatan(にゃーたん)」。某天她發覺Nyatan身邊多了隻橘色虎斑貓,且兩隻感情要好,時常依偎在一塊兒,於是在經過餵食、親近後,她決定兩隻一起收養回家!

影片發布於3月底,女子說明自己在2020年11月22日初次遇見Nyatan,當時她便愛上這隻愛說話的小貓,為卸下對方心房,她常常帶著食物去拜訪,終於在過了一個月後,也就是12月14日時,貓貓終於願意讓她觸摸自己。以那天開始,女子正式為其取名,並發現當她出現並叫著「Nyatan!」Nyatan都會馬上跑出來回應。

▲Nyatan原本只敢遠遠地看著女子。(圖/TiKTok:_nyan_nyan_) ▲後來終於願意讓女子撫摸自己。(圖/TiKTok:_nyan_nyan_)

2021年1月25日,女子發現Nyatan生活的區域出現了一隻新的流浪貓,Nyatan與這位新住戶感情要好,每天都像親姊妹般相處在一起,Nyatan似乎也在展示給女子看,跟她暗示「牠也是隻好喵喵喔!」,而這隻橘虎斑一開始對人類有些警惕,可後來很快便開始讓女子撫摸自己,並得到名字「Tora(トラ)」。

▲Nyatan生活的區域出現了一隻新的流浪貓Tora。(圖/TiKTok:_nyan_nyan_) ▲女子將兩隻都請了回家。(圖/TiKTok:_nyan_nyan_)

同年3月30日,女子下定決心將兩隻貓貓一起請回家,牠們似乎等待這一刻等很久,立刻就適應了新的生活。不過帶回家檢查後才知道,原來Tora在來新家前就已經懷孕,後於5月16日生下兩隻小貓。

雖然女子無法再多負擔兩隻小貓,不過牠們皆被其他家庭收養,而這四隻原本可能會在路邊忍受飢餓的貓咪,都有了能替其遮風擋雨的家,一眨眼過去,Nyatan和Tora如今也在家生活了兩年,女子為紀念便將這段故事發上網路。

網友回覆「太可愛了!」、「橘色虎斑貓很多都是親人性格,一下就會打開心扉」、「太好了,以後都要幸福」、「會回應喵喵實在有夠萌」。

■ 寵毛活動:免費抽新書《貓咪不思議》>https://reurl.cc/2WG7r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