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傳出正著手招募戰術師資種子教官,警近期已發函各縣市警局,預計培訓5500位具有防恐、平戰轉換能力的員警,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5日)反對稱,「員警警徽上的金黃色警鴿,象徵的是和平,不是戰爭」,民進黨執政把兩岸情勢搞的兵兇戰危,為解決兵力不足問題,竟然把腦筋竟動到警察身上。

趙少康表示,警政署發函各縣市警局,招募戰術師資種子教官,要訓練5500名警力,培訓內容包括兵器教練、手榴彈投擲、小部隊戰鬥、近身戰技等。但「警察訓練是不希望人死、軍人訓練是希望你死」,警察面對的是國人,軍人面對的是敵人,兩者訓練方式及目標都完全不一樣,怎可混為一談。

趙少康表示,警察是人民保母,平時主責維護社會治安及促進交通安全,還要支援政府活動、選舉、造勢等維安,業務量已經夠多了,現在竟然還要去丟手榴彈、訓練城鎮戰射擊,讓員警苦不堪言,「員警警徽上的金黃色警鴿,象徵的是和平,不是戰爭」,蔡政府要把警察武裝成軍人,執行軍事化訓練,就是讓台灣走向戰爭,根本不是避戰。

趙少康表示,第一線作戰是軍方的職責,如果軍方無力阻絕,讓敵方破壞基礎設施,那顯示兵力部署及人員募集訓練都有問題,而不是趕鴨子上架,硬讓警察去補強軍人應該要做的事,軍人是軍人,警察是警察,涇渭分明。

趙少康批評,兩岸和戰關鍵還是在於政府態度及能力,而非軍事武力,一個死守意識形態而沒有能力的政府,不僅累死三軍,更會累死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