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22日於新竹竹北舉辦首場「郭台銘有話對你說」座談,被民眾提問問及是否擔心初選通過會被挖出祖宗三十六代攻擊,他先預言自己會遭遇比高虹安超過3000倍的凌辱,強調已準備好了。對於,國民黨人選至今尚未決定,已讓許多黨內人士感到焦慮,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坦言,大家確實不耐煩,談到郭台銘稱自己已準備好,他則認為,高虹安危機處理速度等各方面都比郭強上太多,郭這樣講其實沒說服力,且侯這點一定比郭強。

國民黨總統人選至今尚未確定,葉元之在《新聞面對面》節目中坦言大家確實會感到不耐煩,且黨部拋出的說法太多,一下子說「三階段」徵召,還被人酸是「電風扇」;一下子又說不會用民調來決定,他指出,原本按照三階段的規畫,四月底要整合藍營,也就是侯和郭,五月要整合非綠,就是民眾黨,結果現在又改了,郭台銘喊出「請給我30天,我給你台灣新藍圖」,這讓大家感覺好像又要拖30天,沒完沒了。

柯志恩先前說的「民調不是唯一考量」,葉元之強調,一定也會做民調,只是會做通盤考量,會有內參和媒體民調,且會滾動式來做,一定是看大氛圍,若郭真的能每份民調領先侯一定的差距,那一定是徵召他,反之若都差不多,黨內一定會參考別的指標,如立委支持誰比較多,或是一些可預期性。

葉元之舉例,很多人不支持郭董的原因,因4年前郭台銘原本要參選總統時,據說民進黨已經準備了一疊資料等著他,後來因為沒有選,所以這資料沒有用;對於郭台銘自認若初選勝出會遭遇「比高虹安還多3千倍的攻擊」,葉元之吐槽,郭這樣講後,自己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說,「在政治這一行,你比高虹安遜3千倍」。

葉元之認為,高虹安面對危機的處理速度和應對口條,反應和邏輯都比郭台銘強很多,郭台銘這樣講其實沒什麼說服力。葉元之也斷言,侯友宜這些點一定也比郭台銘強。

葉元之繼續指,郭台銘每次活動都會創造出一個公關危機,他直接舉例,郭台銘在新竹竹北舉行的首場說明會,人都到新竹去了,為什麼楊文科和高虹安都沒幫他站台,高虹安還是郭的子弟兵,居然沒有安排她去,雖然對外是說有其他行程所以缺席,但這都是可以喬的,他認為,若場合有楊文科有高虹安,比郭自己在那邊回答問題強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