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校群組出現色情訊息事件層出不窮,中國一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的院長在一個有300多人的即時通訊群組誤發女性裸露照片,讓同事尷尬不已,消息還登上中國媒體版面,據稱這名院長已遭免職。中國《瀟湘晨報》引用網路流傳的聊天截圖,其中可見帳號名為「袁久紅」的帳號於不明日期的晚間10點06分,發出一張不雅照片,接著群組有人傳出尷尬的表情符號。

截圖中可見,「袁久紅」在一個名為高校馬院院長工作群的微信群裡發出女性性器官照片,而該群組成員有332人,馬克思主義學院。據了解,誤發訊息的是東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袁久紅,他也是該校的黨委宣傳部長,截至3月30日,學院官網仍標註他為院長、教授。

《瀟湘晨報》致電該校,工作人員聲稱「不清楚網傳的事情,會去了解」。東南大學黨委辦公室人員告訴《中國新聞週刊》:「已經在討論,還在調查。」媒體搜索後發現,東南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官網「現任領導」一欄原本的「袁久紅」姓名已被刪除,師資隊伍中也找不到他的個人簡歷。有網友上傳一紙東南大學的公文顯示,袁久紅已於4月24日遭到免職,但暫時無法查證。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留言嘲諷:「果然是叫獸」、「社死」、「研究升職器(生殖器)呢,很嚴肅的學術課題。」「馬克思沒把他教育好」、「這是打馬克思的臉嗎?」、「可以往後扒一扒,把這個圖發給了誰」、「毫無意外,他一定會說被盜帳號了。」先前鄭州輕工業大學體育學院副院長譚某某2022年5月19日在工作群內發出一條露骨簡訊,隨即聲稱微信號被盜,令人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