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老貓既沉穩又呆萌,誰能不愛!日本橫濱市鶴見區的三池動物醫院有位特殊的長期客戶,就是長壽貓「娜娜(ナナ)」,牠在3月8日迎來了喵生的第27個生日,相當於人類年齡124歲,可即便年事已高,牠賣起萌來卻一點都不輸年輕小貓,一上診療台便將醫護人員「迷的不要不要」。

娜娜在度過27歲生日後,首次來到三池動物醫院進行例行檢查,也許是年歲為牠帶來了經驗,面對多數動物都恐懼的獸醫院,牠僅是淡定地走出外出包,輕聲地「喵」向醫護人員們打招呼,彷彿一位見過大風大浪的智者,接著牠走向人員,用自己肉嘟嘟的臉磨蹭人類的手,嘴裡還不時發出稚嫩的叫音,讓在場的人都忍不住圍繞著牠,祝賀娜娜生日快樂。

▲娜娜一來便向醫護人員撒嬌,可愛程度不輸年輕小貓。(圖/Youtube:三ツ池動物病院チャンネル) ▲人員為娜娜準備的「生日蛋糕」。(圖/Youtube:三ツ池動物病院チャンネル) ▲娜娜在吃「蛋糕」前被梳下一堆毛。(圖/Youtube:三ツ池動物病院チャンネル)

由於是娜娜的生日,醫院特地準備了一份「生日蛋糕」,牠平時因為慢性腎衰竭而胃口不好,體重也漸漸降低,但這一天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眾人的善意,幾乎將這份禮物給吃光光,飼主及醫護人員看了都相當開心。

網友回覆「能聽懂還會回覆,娜娜實在太厲害了」、「祝賀你27歲生日!希望你能長壽」、「娜娜是所有貓科動物的希望之星。希望我15 歲的貓可以和娜娜一樣長壽」、「順便說一下,美國有史以來最老的貓(1967-2005)是38歲,人類大約有170歲......」,影片請點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