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真是一隻好貓貓!韓國的流浪橘白貓「Dongsook」頗受當地居民歡迎,眾人總會帶著飼料來餵食,不過牠有個奇妙的飲食習慣,那就是當面前擺有一盤飼料和一袋飼料時,牠絕對毫不猶豫地選擇袋裝,接著就像是喊著「老闆我要外帶囉」叼起食物小包離開,於是人類開始疑惑,Dongsook究竟都把食物叼去哪裡了呢?於是在某天決定開始這場「跟蹤大計」。

▲Dongsook每次都要外帶食物。(圖/Youtube:Kritter Klub)

在第一次的行動中,他們發現Dongsook熟門熟路地進入一家理髮店,接著享受店主準備的水與食物,在被充份的撫摸及關愛後,牠一如往常叼著食物小包走進草叢,最後在某輛轎車底下撕開袋子進食。

為了更準確地掌握牠的行蹤,人類決定在Dongsook身上裝GPS機器,果然在精密儀器的協助下,他們發現了這個「關鍵地點」,一棟建築物的後方。Dongsook似乎一直以來都會將食物小包叼來此處,顯然這裡一定藏有秘密,當人們隨著牠的腳步走進,驚訝地發現原來牠在這裡養了一隻小貓,牠之所以堅決外帶,就是為了將食物帶來這給小貓吃。

▲Dongsook外帶食物是要來給小貓吃啊!(圖/Youtube:Kritter Klub) ▲Dongsook及牠的小貓被好心人收養了。(圖/Youtube:Kritter Klub)

人們對這出乎意料的結果感到心疼,於是一舉將Dongsook及牠飼養的小貓收養回家,現在牠們已經可以無憂無慮地在平靜的環境中生活,Dongsook再也不用即便餓著肚子,也要堅持著外帶食物、延後進食的行為。影片請點此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