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邦交國瓜地馬拉,總統府20日宣佈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將於24日訪台。同日,駐美代表蕭美琴更與瓜地馬拉外交部長步卡羅(Mario Bucaro)在華府會面,步卡羅不僅重申瓜國與台灣的共享價值,也表示期待訪台行程。

總統府宣布,賈麥岱將於24日率團抵台,開始為期4天的訪台行程,而此次的訪台計畫將為賈麥岱首次以總統身份出訪台灣。蔡英文日前在進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時,賈麥岱曾強調,若在拉丁美洲,中華民國台灣只剩下一個邦交國,那一定就是瓜地馬拉。

至於蕭美琴20日在華府會晤步卡羅(Mario Bucaro),駐美代表處說明,步卡羅主要是來進行工作訪問,並主持蘭花照片展。不過,基於瓜國與台灣邦誼篤睦,因此特別安排與蕭美琴會晤。會上,步卡羅也重申瓜國基於與台灣的共享價值,堅定支持台瓜邦誼,並期待陪同賈麥岱訪台。

會後,蕭美琴更在推特上分享,很榮幸在華府會見步卡羅,感謝瓜國對台友誼與堅定支持,並承諾駐美代表處與瓜國駐美國大使館持續維持夥伴關係。蕭美琴在推文最後還附上兩人握手與兩國旗幟的合影照。

蕭美琴在推特上分享,很榮幸在華府會見步卡羅,感謝瓜國對台友誼與堅定支持,並承諾駐美代表處與瓜國駐美國大使館持續維持夥伴關係。   圖:截自蕭美琴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