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于美人宣佈參選北市中山、萬華選區,跟去年的黃珊珊一樣,明明ㄧ個黨籍掛著親民黨,ㄧ個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選總統時的發言人,兩人都跟深藍的親民黨有密切關係,兩個人都口口聲聲說自己無黨無色。

無黨真的這麽好用嗎?黃珊珊、于美人這兩位跟親民黨的連結這麽深的人,ㄧ決定投入選舉,就說超越藍綠,自己無色正派,到底她們內心有多害怕這個親民黨會害她們的選票跑光光,所以敬親民黨如鬼神?

我說這個親民黨,可憐哪。明明黃珊珊還是資深黨員,明明于美人是宋主席大選時的發言人,ㄧ遇到選票,全都六親不認,居然沒有人承認跟親民黨有關了。

ㄧ個政黨淪落至此,還開著門營業,是要多慘淡經營才要收攤,還是要再繼續製造類似黃珊珊、于美人這一類擅偽飾狡辯的矯情人物?

今天看到于美人大方宣佈參選中正、萬華選區的立委,一般預料,又是複製黃珊珊模式,又搬出那一套超越藍綠,打倒藍綠高牆的臭酸老調,繼續騙無可騙,還在騙。明明政治光譜是深藍到不行的親民黨夥伴,一遇到選票就說自己無色,請各位愚夫愚婦慷慨惠賜選票,一旦當選,自然又歸隊回到深深深藍,或許它的名稱叫民眾黨,反正民眾黨的形狀跟深藍長得這麽像。

好事者如我,看不下騙徒橫行,四處走跳,從來不敢真誠面對自己的信仰。明明很藍,還要裝無色,明明跟台灣的主流民意離很遠,還要披著無色外衣,拐到選票後,再來原形畢露。現在選舉市場流行這種江湖術士,我怕一旦蔚為風潮,對台灣的政治風氣如雪上加霜。

端正選風第一步,請各位選民用選票自然淘汰這類江湖郎中。騙徒之所以得逞,是因為選民喜歡騙徒編織的故事,選民喜歡被騙。台灣政壇這種詐騙術,如果沒有人出來指正,恐怕會無止盡複製下去。

下次再出來喊無黨參選的,請驗明正身,證明自己從未入黨,從未擔任過某個政黨的發言人,否則這種花拳繡腿騙術,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演過一次了,幸好被騙的信徒不多,落選是剛好而已。

文/劉青山(資深政治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