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天傍晚出訪新加坡,為期四天三夜。他在今早市政會議後,開心接受媒體訪問,雖未直接回應是否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或其他高層官員會面,但對於此行是否就台灣國際處境與兩岸論述發表言論?侯友宜表示,新加坡自立自強往前走,我們可藉機聊一聊,希望我們在全球化的過程演穩定區域的角色。

媒體今詢問侯出訪心情如何?侯友宜滿臉笑容地回應說,新北市是國際大城市,在疫後經濟發展要跟國際接軌,也要互相學習參訪。新加坡經濟產業發展全世界看得見,不管在金融科技產業、甚至人才培育與青年創業都值得我們借鏡。

他表示,新北在永續以及多元族群可以跟新加坡多互動,也讓新加坡多了解新北市,更希望趁這個機會讓世界多認識台灣,以及了解關心國人在新加坡創業及工作的機會,還有哪些新興科技可以引入台灣投資佈局,新北市跟新加坡公私部門都有長期互訪交往,對新加坡非常熟悉。

對於此次是否可能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或其他高層官員會面?侯說,「謝謝新加坡做好妥適的安排」,相信在大家一起努力合作下,新北市國際化、展現力量會更有韌性。

至於此行是否會針對台灣國際處境與兩岸論述發表言論?侯友宜表示,大家都很清楚台灣的國際情勢,有地緣政治的關係,也要扮演台海區域穩定的角色,這些穩定攸關東亞地區,甚至印太平洋連線上關鍵的位置,我們很清楚了解自己身處的位置。新加坡在國家發展上非常有自信,自立自強往前走,我們可藉這個機會見面聊一聊,希望我們在全球化過程中,要有信心跟大家介接,扮演穩定區域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