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於加州會晤後,中國隨後展開了「聯合利劍」軍演,圍繞台灣演習整整三天。 對此美國國防部表示,解放軍對台做模擬攻擊,這絕非在國際海域進行和平行動。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在近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非常密切關注台灣海峽的局勢的局勢,及中國的軍事演習,美國認為中國展開「聯合利劍」軍演的行為,已嚴重破壞兩岸的穩定。

萊德強調,此事對美國非常重要,估計高達數億美元的全球貿易,都會通過台灣海峽。

萊德指出,中國沒有理由將蔡英文符合美國長期以來政策的過境,當成不符政策的事情,或以此為藉口反應過度。

萊德說,美國會繼續進一切努力,與中國保持開放溝通渠道。 他補充,雖與中國維持關係,可美國不會被中國嚇阻,美國會繼續在海上、天空和兩大西洋,依據國際法安全行動。

萊德表示,美國會繼續專注於首要目標,即該地區的和平、穩定與安全。

萊德強調,中國環台軍演的舉動,絕非是在國際海域進行和平行動,中國完全是反應過度。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表示,中國軍演破壞了兩岸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