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民調新北市第一選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結果18日上午出爐,由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 (湧言會) 代表民進黨參選2024立委,挑戰現任立委、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對於初選民調過關,何博文也發聲明表示:力拚勝選,為國會增添「即戰力」!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初選,除了何博文從板橋跨區、重返淡水爭取提名,2022年參選市議員失利的淡江大學未來學研究所助理教授彭莉惠 (蘇系)也登記參選,最終何博文以互比民調36.58%,勝過彭莉惠的27.37 %,另有36.05%表示無明確人選。

對此,何博文表示,感謝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的鄉親好朋友們對他的疼惜與支持,未來將在賴清德總統參選人「信賴台灣、Team Taiwan」的號召下,持續力拼新北市團結勝選,為民進黨在國會增添一席「即戰力」!

以「北海金剛」自許的何博文說,自正式宣布參選以來,除了非常感謝人民頭家的相挺之外,也感謝民進黨內不分派系、不分地域的優秀政治工作者前來北海岸力挺,成為「北海艦隊」的一員,更特別感謝議會黨團總召鄭宇恩、前立委呂孫綾「相讓相牽成」,而「北海金剛」未來也會帶著這些政治工作者們的祝福與期許,並與賴清德總統參選人共行,持續為人民「拚建設、顧民生、護台灣」。

何博文指出,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初選程序是黨內民主程序的一環,感謝黨內同志彭莉惠,透過初選過程共同參與,為深化黨內民主做出貢獻,並重申「您在意的交通問題我來拚、您在意的教育我來顧、您在意的人文環境我來守護,立委換人做看看,北海岸可以更美,新北可以有新氣象。」

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民進黨初選民調由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 (右)出線,何發出謝票照。   圖: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