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羅友志指控,新北市長侯友宜2014年任副市長時擔任選舉操盤手,以500萬元代價向他喬議員選區「搓圓仔湯」;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昨隨即赴新北地檢署告發侯涉嫌違反選罷法。對此,新北市政府今(18)日發表聲明,指「有心人士的不實言論嚴重污衊新北市府名譽,市府籲停止散播不實言論」,並表示相關的不實指控與杜撰內容,已有誤信者前往新北地檢署提出告發,市府將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辦理。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愛晶表示,新北市政府鄭重聲明,侯友宜向來尊重言論自由,但自由言論絕對不能以子虛烏有的事情捕風捉影,以訛傳訛!羅先生片面之詞毫無根據,且2014年侯文宜時任新北市副市長,並未擔任任何選務工作。

她說,近期部分有心人士的穿鑿附會,已經嚴重傷害到侯友宜的清白以及名譽,市長就是新北市政府的代表,污衊市長的清白,就是嚴重污蔑新北市政府的名譽,傷害新北市民,新北市政府鄭重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再以政治目的進行不實言論的散播,以免觸法。

張愛晶表示,至於相關的不實指控與杜撰內容,已有誤信者前往新北地檢署提出告發。本件既已有檢察官進行司法調查,市府將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辦理。

侯友宜昨天出席八里區新竹物流智慧物流轉運中心動土典禮,媒體問及羅友志爆料一事,他停頓笑了笑,接著說「我們台灣是民主國家」。至於是否會對羅提告?侯說,台灣雖然保障言論自由,但仍是民主法治國家,並搖了搖頭輕嘆一聲,隨即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