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羅友志聲稱2014年新北市長侯友宜曾開出500萬元價碼,要他禮讓換選區;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呂家愷都表示以自己對侯友宜的了解,和過去在市府共事的經驗,如確有此事,願意辭去議員職務。民進黨中央今(17)召開記者會批侯友宜搓圓仔湯,並質疑是誰指使兩位議員以政治生命擔保?江怡臻指出,她與呂家愷同為土樹三鶯議員,攜手推動地方發展,又先後曾經和侯市長共事過,當然是經過討論後的共同決定。

江怡臻昨說,「針對媒體人指侯友宜2014提供500萬要其退出議員初選,以自己對侯友宜的了解,和過去在市府共事的經驗,如確有此事,我辭去議員職務。」呂家愷昨也說,他擔保絕無此事,「若有,我願辭去議員;若無,請你們道歉負責。」

江怡臻今進一步質疑,時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在2013年以政治生命為吳乃仁、洪其昌做擔保,「如有任何不法,他願意退出政壇」,然而吳乃仁在2014年即定讞入獄服刑,賴清德掛上政治生命,但辭職了嗎?退出政壇了嗎?賴清德反而一路高升,現在將要代表民進黨參選中華民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