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羅友志爆料,2014年他投入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初選時,時任副市長侯友宜要他退出土樹三鶯區,轉戰汐止區,並說「我們會出500萬元」。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7日)表示,若說法屬實,此舉已涉及搓湯圓及違反《選罷法》,呼籲檢察官立即傳訊調查,侯友宜也該出面說明清楚。

民進黨團今天舉行「吃案、喬案非好漢,請侯侯講清楚」記者會,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恩恩確診染疫不幸逝世,他的爸爸希望拿到確診通聯記錄、消失的81分鐘,侯友宜卻吃掉恩恩命案,呼籲應盡快回給市民、恩恩公道,「吃案到現在已經一周年,令人難過、遺憾」。

鄭運鵬說,對於羅友志爆料,涉及兩項違法事項,包含公器私用在辦公室搓湯圓、不正當利益群勸退違法選罷法,呼籲檢察官立即傳訊調查。

新北立委張宏陸表示,若侯友宜是漢子、有人汙衊他,會支持他提告證明清白;他提及,黨內初選適用搓圓仔湯罰則,按照目前資料來看,恐違反選罷法,侯友宜應該主動說明,而非閃躲,相信市民都想知道真相。

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指出,爆料從昨天到現在,侯友宜看起來仍在逃避,侯的子弟兵議員江怡臻、呂家愷賭上政治生命替侯背書,表明若確定此事,將辭去議員職務,但此事屬實的話,辭去的應該是侯友宜,而非子弟兵,「這是老大犯罪,小弟頂罪劇碼!」

洪申翰向侯友宜喊話,不要像恩恩案一樣不願意負責,說謊、卸責、逃避演戲,「恩恩案已經走掉一條寶貴生命,面對此次疑雲仍是逃避、想用笑容帶過」,呼籲侯應面對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