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初選第11選區(新店、石碇、深坑、坪林、烏來)今天凌晨出現重大變化,7連任現任立委羅明才爭取連任,遭前黨主席兼立委江啟臣的妻舅、新北市議員劉哲彰挑戰,成為新北藍營唯一議員挑戰現任立委的選區。不過劉哲彰今天 (16日)凌晨在臉書PO出退選聲明,以及與侯友宜對談的照片,表示經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長談及羅明才懇託後,加上顧慮黨內團結及家庭因素,決定再次禮讓羅明才、忍痛退選。

新北市12席立委,國民黨目前只有洪孟楷(第1選區)、林德福(第 9選區)及羅明才3席。原有市議員陳偉杰挑戰洪孟楷、劉哲彰挑戰羅明才,林德福則無人挑戰;先前侯友宜勸退陳偉杰,如今又勸退劉哲彰,藍營現任3席選情都單純化。

劉哲彰此次以「世代交替」挑戰羅明才,一再表達希望黨中央思考資深立委轉戰不分區,讓年輕人接棒區域立委,他既然登記初選,就會不顧一切參選到底;羅明才則說,劉哲彰去年底才連任議員就要轉換跑道,不僅會減少國民黨議員席次,也讓社會對國民黨感到失望,並表示「這次新店區域立委選舉將是我的最後一戰」。

國民黨原已排定初選民調自4月19日至21日,22日舉行黨員投票,完成計票後將同步宣布初選結果。羅明才也安排今(16日)晚間6時30 分在「新店馬公體育館」舉辦「羅明才康乃馨感恩之夜」,邀請台語金曲歌王翁立友高歌,以及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及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到場力挺。

不過劉哲彰今天凌晨零時突在臉書發聲明,除表示經與侯友宜市長長談,以及羅明才委員的懇託,也表達為了黨內團結及家庭因素,無奈及忍痛做出退選的決定,雖然他很有信心可以贏得這次的初選,然而考量父母親年事已高,實在經不起激烈選情的壓力和擔心受怕。自古忠孝不能兩全,選舉與親情之間,只能痛苦的做出退讓的決定,也請支持者們能夠體諒他不得已的苦衷。

劉哲彰臉書全文如下: 退選聲明書 首先由衷感謝所有支持我的好朋友們,謝謝您們給我滿滿的信心與力量,一路挺我走到現在,您們的熱情讓我無比感動,哲彰永遠銘記在心。經與侯友宜市長長談,以及羅明才委員的懇託後,為了顧及黨內團結及考量家庭的因素,哲彰決定再次禮讓羅明才立委。本人在此宣布,即日起退出本屆國民黨立法委員初選,停止一切競選活動。 為了黨內的團結,為了家庭的因素,無奈及忍痛做出退選的決定,雖然哲彰很有信心可以贏得這次的初選,然而考量父母親年事已高,實在經不起激烈選情的壓力和擔心受怕,從登記初選至今,他們兩老沒有一日可以安心的入睡,讓哲彰心中十分不捨,更擔憂他們的身體狀況。自古忠孝不能兩全,選舉與親情之間,我只能痛苦的做出退讓的決定,也請支持者們能夠體諒我不得已的苦衷。 民主是台灣最珍貴的價值,國民黨也一直走在實踐民主的道路上,只有透過黨內的良性競爭,才能選出最好的人選,激發出更好的服務。哲彰在這次初選的過程當中,堅持「選前競爭、選後團結」的理念,遵從黨中央的規範,依規定參與立委黨內初選,卻被黨內同志貼上不團結的標籤,讓我感到十分的遺憾。其實任何民意代表都應該勇敢面對民主的挑戰,虛心接受民意的檢驗,有競爭才會有進步,勿因民主競爭,而站在民主的對立面。 我想為我的家鄉做更多的事,我想為我的選民擘劃更美好的未來,更希望藉由這次的參選,讓黨中央知道年輕人的想法,希望看到國民黨改變的契機與動力。「培養青年人才」是國民黨必須正視的嚴肅課題,唯有加速培養優秀的青年政治人才,國民黨才有戰力去面對未來的挑戰。 地方的進步不能停、青年人才的培育不能等,接下來,哲彰會持續扮演好市議員的角色,做好民主政治的實踐者,實現黨內的民主,持續培育青年人才,為國民黨的未來盡一份心力。 最後,我想對所有支持哲彰的好朋友們說,謝謝你們陪我參與這場選戰,我們並沒有輸,我們離改變只差這一步。「改變的力量」也不會因此而停止,你們對我的支持是我持續前進的最大動力,衷心感謝您們,謝謝,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