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六立委綠營初選下周即將進行電話民調,參選人何昆霖今(15)日推出短片,在片尾出現立委黃國書與何家父子一同比「讚」的畫面,何陣營的新聞稿強調「何家與黃國書的好交情是否將牽動初選選情,也備受矚目」。但對手黃守達江肇國的幕僚都發現,畫面應該是去年市議員選舉期間拍攝的。

何昆霖競選團隊指出,唯一代表東南區參選的「何家班」第三代何昆霖推出57秒短片,敘述何昆霖參選期間,在選區內宮廟、市場、街頭懇託拜票的身影,提醒4/17~4/21晚上6點~10點請守著家中電話,接到民調電話懇請說出「唯一支持何昆霖!」

新聞稿還說:「值得一提的是,這部影片開始與結束,特別採用何昆霖與何家世交、現任立委黃國書,與市議會連七霸前市議員何敏誠比出大拇指稱讚的畫面,在黃國書表態初選期間不參與民進黨初選任何選舉活動之際,何家與黃國書的好交情是否將牽動初選選情,也備受矚目。」

黃守達的幕僚說,仔細看畫面中三人所穿的背心,黃國書背心上左側寫「行動派蔡其昌」,何昆霖背心上寫「台中市議員候選人」,何敏誠寫「台中市議員」,很明顯是去年市議員競選期間的畫面。

三位參選人中,目前僅有黃守達在街頭掛出與黃國書合體的看板,上頭寫「黃國書拜託電話民調唯一支持」、「立委黃國書唯一推薦」等字樣。

黃國書與黃守達合體看板。黃守達/提供

江肇國的陣營也有發現何昆霖影片最後的畫面,應該不是最近拍的。幕僚表示,到目前為止江肇國是唯一沒有用「黃國書支持」當文宣的參選人,不過這兩天曾去為黃守達站台的立委莊競程、何欣純都有陪同江肇國掃街。

曾替黃守達站台的立委何欣純,日前陪同江肇國到市場拜票。江肇國/提供

何昆霖今天在父親何敏誠陪同下展開車隊掃街,今天上午車掃中區與東區,下午則車掃南區與西區。出發前,車隊不斷播放何敏誠親自錄音懇託初選民調電話,懇請「唯一支持東南區子弟何昆霖」,何敏誠與何昆霖父子倆人站在戰車上,高舉緊握的雙手,大大比出大拇指「讚」,與指揮車隊的前立委叔叔何敏豪、騎車經過的支持者一起高呼「中西東南區立委民調唯一支持何昆霖!何昆霖加油!」

何昆霖說,叔叔何敏豪2001年起曾當選第五屆與第六屆立委,2008年起東南區15年來就一直沒有人出任立委,這一次他承擔東南區唯一參選人的重任,與黨內兩位好兄弟君子之爭,希望初選成功出線,代表中西東南區接棒立委黃國書,守住民主這一席,也讓未來中六區「民代多一席、建設更有利!」

黃國書在中六立委綠營初選未公開為參選人站台,但他舉辦的親子活動,不僅綠營三人全到,連國民黨市議員羅廷瑋出席。   黃國書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