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採徵朝,黨秘書長黃健庭日前稱黨內態勢明顯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後來又改口說會分三階段納入非黨員,外界批評是「出老千」。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表示,藍軍一定爭取最多的朋友、避免製造任何敵人,過程中大家一起努力,不管是有幾個階段,就是要爭取所有朋友,避免造成任何敵人。

朱立倫今上午出席新北市板橋區「東北部八縣市中華外內丹功觀摩展演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黃健庭先是說黨內態勢就是侯友宜,後又改口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是人選之一,未來如何整合郭及泛藍陣營?朱表示,現在綠營的人就是希望持續破壞藍軍團結、製造藍營內鬥,他特別喊話藍營朋友要記取過去教訓,絕對不能中綠營的計,任何破壞團結的事情、造成內鬥的事情都不能做,一定要促進團結、避免內鬥。

朱立倫說,國民黨內就是做好整合,至於非國民黨、藍軍與其他政黨朋友則給予以尊重、團結大家,就像民眾黨主柯文哲等好朋友們,大家都是秉持這樣態度,為了台灣好、為了民眾過好日子、為了兩岸和平、為了大家幸福安定,大家一起團結努力。

郭台銘今將結束訪日行程返台,媒體好奇是否會再找郭聊聊?朱立倫說,郭董這次到日本訪問,對整個台灣產業跟日本交流都是很重要的,郭董在台灣無論是經濟或科技業,他的努力成就大家都很肯定 ,郭也是藍軍非常重要的資產,黨內會持續與郭保持聯繫,「我們的目標就是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起,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爭取2024能團結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