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日前訪台,中國因此實施制裁,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4日)諷刺說,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讓「愛民主反專制俱樂部」又增加一名了不起的國際級政治領袖。

麥考爾日前率團訪談,與總統蔡英文會晤,引起中國不滿,揚言制裁;麥考爾回應,受到中共制裁就像是獲頒「榮譽勳章」,「中共制裁反倒還揭露了他們的公然侵略」。

游錫堃今在臉書上發文諷刺,「習近平,謝謝你」,橫跨歐、美、亞洲的「愛民主反專制俱樂部」,又增加了一位了不起的國際級政治領袖麥考爾,「真是太好了!」

游錫堃指出,麥考爾說被中共制裁是「榮譽勛章」,麥的說法,是被民主國際的大多數人所認同的,成為「愛民主反專制俱樂部」的會員,是一種「民主勳章」,也是一種至高的榮譽。

由於游錫堃去年曾被中國列入台獨頑固分子制裁清單,他說,身為「愛民主反專制俱樂部」成員之一,在歡迎麥考爾加入之餘,也要藉此機會感謝習近平,因為習讓「愛民主反專制俱樂部」的力量不斷成長;本來成員已經超過100人,又多了一位國際重量級政治人物,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