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昨天談起總統提名時表示,黨內第一階段態勢非常明顯,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隨後卻改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是考量人選之一。對此,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14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外稱要「非綠聯盟」,顯然是替侯排除障礙,相信會失信郭台銘。

對於黃健庭的改口,郭國文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正在日本訪問的郭台銘,前腳過去、侯友宜就進入中常會,黃健庭就對外表示,「黨內共識就是侯友宜」,這顯然與朱立倫所說的非綠聯盟有落差。

郭國文指出,朱立倫一直對外強調非綠聯盟,要幫助主要候選人排除障礙,顯然是幫助侯友宜排除障礙,而不是替候選人排除障礙,這樣很清楚會失信於郭台銘,「郭台銘是否順從朱立倫跟國民黨中央做法,他個人相當質疑」。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說,朱立倫跟黃健庭就像乩童跟桌頭,決定要提名侯友宜,但兩人的意見不代表全黨意見,國民黨內有不同聲音,話講完沒多久就改口,「朝三暮四、國民黨不能讓人信任也是如此」。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