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美國五角大廈傳出大規模機密軍事文件外洩,其幕後主使者被爆出曾在一處軍事基地工作,並在一群熟人中發佈了涉及多國的國家安全機密。

據《華盛頓郵報》援引對洩密者朋友的採訪報導稱,洩密者是一名孤獨的年輕人和槍枝愛好者,且是一個社群平台 Discord 中約有 20 多人群組的一員,同時還在裡面分享了對槍支和軍事裝備的熱愛。不過,該透露者稱,不會向當局透露涉嫌洩密者的身份或其位置。

據《郵報》報導,這位洩密者,綽號「 OG 」,自 2022 年開始向 Discord 聊天室發佈引用軍事術語的訊息。據報導,洩密者所發佈的部分消息,似乎是從美國文件中轉錄了機密資訊。據報導, OG 似乎認為自己所洩露的的內幕知識將為其他人提供保護,免受周圍混亂世界的侵害。

另外, Discord 聊天室或伺服器在上周洩密的消息傳出後,便從網上消失。部分文件隨後被其他使用者發佈到另一個僅限邀請的伺服器上。

對此,Discord 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正在與執法部門合作進行調查,但拒絕進一步置評。

五角大廈機密情報外洩的幕後黑手,遭爆出曾於軍事基地工作,並且為槍枝愛好者。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