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初選打得火熱,網路近日出現一系列圖卡,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與黃承國過從甚密等,使王憤而提告,控訴是來自於對手、現任立委何志偉陣營。對此,何志偉今天(13日)下午受訪時表示,他從未打過負面選戰,也從未攻擊王出軌、開房間、債務等問題,懷疑是有心人士自導自演。

何志偉下午出面受訪時拿著「我,何志偉從來不打負面選戰!」看板,表示不管對手是誰,他從未打過負面選舉,不要污辱何志偉和選民,懷疑這是有心人自導自演,初選對手只有王世堅,一堆閒雜人等湊熱鬧,東打西打、東踹西踹,這些動作是污辱台灣選舉文化。

何志偉強調,他從來沒有攻擊過王世堅,沒有攻擊過他婚姻問題,出軌、在上次八仙過海開房間、做偽證、誠信問題、債務問題等,今天終於體會到當年蕭美琴哭了30分鐘,對她的切身之痛終於完全理解,一樣套路、一樣攻擊方式,「現在摧毀的不是何志偉,摧毀的是整個民進黨形象,只要有一人受傷,民進黨就是受傷了」。

針對王世堅指控何志偉團隊發圖卡一事,何志偉回應,他已經被攻擊了5年,每天都會有一個影片,剪片的人絕對會得「奧斯卡」,天天不一樣、天天上菜,他也求救過了,卻無法處理,要再次呼籲,選舉文化的提升是自制而來,民進黨的團結是靠自制而來的。

媒體詢問背後是否與派系糾紛有關?何志偉直言,民進黨派系不是問題,派系可以針對黑白道論述、把黨路線釐清,這不會是一個問題。

何志偉也和王世堅喊話不要糟蹋黨主席賴清德,「怎麼會說他是誰的小弟?」賴清德昨天被民進黨提名參選總統,這群人就在鬧,這樣的手法會讓支持者灰心,而王也不該用魔鬼這種形容詞傷害他人,「不要糟蹋選民、賴清德」。

何志偉強調,他從不打負面選戰,遵循誠信原則走政治路,一路走來都按照黨機制和共識,誠信原則就是黨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