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選舉民調初選選區次序抽籤,嘉市抽到第1周17至23日全民調,隨著時間逼近,目前登記的三位選將各出奇招,其中現任立委王美惠與民進黨嘉義市主委市議員黃露慧看板相鄰,形容視覺肉搏戰,前嘉義市議員凌子楚則主打政見與願景,避開兩個女人的戰爭。

除了看板外,文宣、電話請託、宣傳車、網路社群媒體也沒有放過,幾乎所有管道通通用上,可見競爭之激烈。

黃露慧在市區重要路口掛看板,質問立委王美惠:「為何與跑票叛黨黃敏修設聯合服務處?」王美惠向媒體回應,服務鄉親不分黨派,也歡迎黃露慧與她設聯合服務處;王美惠在重要路口,高掛「挺台灣、顧嘉義」看板。

黃露慧質問王美惠,「為何你的服務處主任徐文志公然幫國民黨籍市長候選人拉票?」王美惠則向媒體回應,她為台灣打拚,爭取建設服務鄉親,獲公督盟優秀立委,相信鄉親都有感受。兩人的看板甚至在垂楊、吳鳳南路口比鄰,互相較勁的意味相當濃厚。

前市議員凌子楚曾以台聯黨及無黨身分,三度參選立委,這次捲土重來,打正面選舉,訴求政見和願景,他說,讓單純的人來做事,專業問政,繁榮嘉義。凌子楚騎電動機車服務鄉親的看板,也出現在各重要路口。

凌子楚的看板主打專業問政、繁榮嘉義。   圖:蔡坤龍/攝

黃露慧的看板對王美惠提出尖銳質問。   圖:蔡坤龍/攝

王美惠看板主打挺台灣、顧嘉義。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