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13日)上午出席公開活動期間,就國民黨內2024總統提名,提及黨內態勢非常明顯,「就是侯友宜市長了」,被媒體解讀,已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排除在外。對此,黃健庭下午出面澄清,強調,國民黨內共識,侯友宜最能代表國民黨,但國民黨的第二階段是泛藍陣營整合,支持郭台銘的聲音也很多,因此郭台銘當然還是國民黨要考量的人選。

黃健庭表示,可能今天早上他提到的總統提名作業說的不夠清楚,媒體的報導跟他的原意有落差,因此他認為有需要重新說明一次。

黃健庭解釋,國民黨總統提名作業可以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國民黨內整合、第二階段是泛藍陣營整合、第三階段是包含台灣民眾黨等非綠陣營的整合;而他今天早上的意思是,國民黨基本上已經完成第一階段,在國民黨內可能人選,大家現在有共識「應該就是侯友宜市長是最能代表國民黨」,

黃健庭接著說,接著進入第二階段是整個泛藍陣營,包含今天中午,他也去見了已表態參選的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除了王建煊外,郭台銘當然是藍營裡面非常重要、非常有實力、有很多支持者的可能人選,因此郭台銘當然是他們考量的人選之一。

黃健庭表示,而第三階段,國民黨必須要去整合所有非綠陣營的朋友,這也是國民黨後續還要很努力來做的事情。所以最重要的,他早上也是在呼籲支持者,這個階段覺得不要非誰不投,不管國民黨最後提名的是侯友宜或郭台銘,他們都要團結一致,才有可能勝選實現政黨輪替的理念。

黃健庭重申,國民黨內已經清楚了,不用考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現在黨內共識就是侯友宜,但進入第二階段還有郭台銘,這當然是他們要考量的人選,最後還要來整合非綠陣營,朱立倫的意思就是,國民黨照著這樣的節奏,把剛講的這些都整合好,時機成熟就是國民黨做出最後宣布的時候。

黃健庭表示,這個時間郭台銘也在日本努力,國民黨一定要提最後最能勝選的人選,這也是國民黨最重要的任務,至於最後怎麼樣,要看這段時間整個社會的氛圍、大家最期待的是誰、最有勝選的是誰,那就是國民黨會提名的人。

黃健庭強調,他必須講,支持郭台銘的聲音很多,但侯友宜的基本實力都在,他們很樂見這兩位主要候選人都越來越往上提升,如果最後兩位都能夠互相支持,這是國民黨現在一直在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