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上周宣布,將全力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並向民眾喊話「民調唯一支持郭台銘」,昨日也馬不停蹄前往日本,為總統大選鋪路。踏上日本後,郭台銘今(13)早也透過臉書發文釋出拜訪日本產經界的照片與交流心得,強調過去做不到的,「郭台銘來做」,但發文不到一小時,旋即被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直接打臉,公開表態國民黨內態勢非常明顯,「就是侯友宜市長」。

郭台銘上周從美國返台後立即宣布參選,昨日又展開前進日本的「科技經濟開拓之旅」,郭台銘透過臉書發文表示,Open AI 執行長Sam 也剛從日本離開,Sam這次來日本主要是和首相碰面,談論產業技術面,自己的觀點與看法跟Sam不謀而合。

郭台銘認為,台灣未來的科技發展,日本將會是很重要的關鍵夥伴,我們不只有深厚的地緣、產業關係,還同樣擁有亞太地區最頂尖的商業與應用人才。因此他來到日本的第一個行程安排,就是拜訪:「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這是日本企業們共同所組成的團體,在產業界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郭台銘透露,昨天他與副會長「久保田 政一」先生會面時,聊到了很多如何利用創新科技,引導產業轉型升級,這是台日接下來都必須加緊開創的領域。這趟日本開拓之旅,除了想看看日本在政策上供台灣借鏡的方向,更重要的是,要搭起一座橋樑,讓台灣與日本共同建立完整的產業技術創新人才中心!這才是讓台灣經濟前進的方法,最後喊話,「過去做不到的,郭台銘來做」、「台灣需要一個很棒的CEO」。

不過,就在郭台銘今早將近11點發文後,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不到一小時的時間隨即就讓郭台銘的心願涼去,出席中華民國退休軍公教警消總會擴大理監事大會期間,談到大家關心總統提名的人選,強調現在國民黨內態勢非常明顯,「就是侯友宜市長了」。